一年前的2013年9月,長沙市人大常委會會議就水資源管理工作開展了專題詢問,現在,專題詢問中提出的問題落實情況如何?
  問:根據《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工程庫區污染綜合防治實施方案》,岳麓污水處理廠的排污口將從目前的位置下移到樞紐壩址下游溈水河出口處,以確保望城自來水廠的取水安全。請問市水務局,目前,該工程進展情況怎麼樣?什麼時候可以完成?
  2014年落實情況:長沙市水務局與市環保局於2013年10月聯合向市政府上報了岳麓污水處理廠尾水排放的方案請示,啟動了岳麓污水處理廠的提質改造工作。目前,項目已經完成環評、能評批覆和工程可行性報告文本編製工作,計劃年內完成工可批覆,明年初啟動建設,年底竣工。
  問:長沙城區規划了多少污水處理廠?建成了多少?處理能力有多大?處理率有多高?地下污水管網的配套改造情況如何?
  2014年落實情況:2014年長沙市啟動污水處理建設項目11個,預計投資70億元,其中已開工建設項目6個,正在做前期工作項目5個,建成後將新增污水處理能力105萬噸/日。截至10月底,暮雲污水處理廠已進入設備安裝調試階段;雨花污水處理廠完成1.28億元,花橋、長善垸擴建及提標改造項目分別完成投資1.62億和2.44億元,湘湖、金霞提標改造項目分別完成投資500萬元、1300萬元,預計2015年底均可建成投產。5個正在做前期工作的污水處理建設項目,開福、岳麓、新開鋪、敢勝垸項目計劃年內完成工可批覆,2015年初啟動建設,年底竣工投產;蘇托垸項目因建設主體未明確,計劃2015年完成工可批覆,2016年建成投產。
  滾動新聞記者 周帙恆報道
  (原標題:長沙岳麓污水處理廠提質改造項目明年底竣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