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高速路迎來返程小高峰
  返穗方向:粵東路段幾乎全部擁堵,粵北路段則基本全線暢通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穎、劉勇報道:國慶黃金周假期即將結束,5日出現回程車流小高峰。記者從省交通集團瞭解到,從4日開始回程車流顯著增加,至5日上午9時許出現小高峰,廣肇、廣清、深汕西等21個路段實施交通管制或出現擁堵,多條高速頻頻發生追尾事故,預計今明兩天還將持續出現返程高峰。
  據省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5日上午9時左右,返程車流出現小高峰,粵東和粵西多條高速往廣深方向出現擁堵,而粵北方向的廣清、京珠和廣樂高速暫沒有出現持續擁堵的現象。
  在粵東路段,幾乎全部高速返穗方向均出現擁堵:深汕西高速往深圳方向鮜門隧道、粵贛高速往深圳方向燈塔至東源路段、城南至埔前路段、埔前至石壩路段車多緩慢;河龍高速往粵贛高速方向車多緩慢;梅河高速往粵贛高速方向五華至岐嶺路段、義合至熱水路段車輛較多;昨日下午兩點,廣惠高速往廣州方向園洲出口匝道小車著火,現場交通中斷,往廣州北二環方向入口封閉。
  在粵西路段,佛開共和互通至新台司前站路段雙向車多緩慢;茂湛高速往廣州方向林頭至觀珠路段交通緩慢;開陽高速往廣州方向塘口至沙塘路段、陽茂高速往廣州方向程村至白沙路段出現擁堵。
  在粵北路段,記者在省交通集團的路況圖上看到,僅京珠南高速在5日上午出現兩個擁堵紅點,其餘時間廣清、廣樂和京珠南高速均顯示全線飄綠路面暢通。
  伴隨小高峰來臨的還有多起追尾事故。5日上午10時左右,廣珠東坦尾立交至虎門大橋南沙站路段超車道發生三輛小車追尾事故;5日中午12時許,雲梧高速往廣州方向連灘站至雲安站路段,4輛小轎車與1輛大客車發生追尾事故;深汕西高速往深圳方向長沙灣站至鮜門站路段於昨下午一點發生1大客車1小貨車與3小車追尾事故。 編輯:何平
   1
  返程高峰提前來到
  昨日省內21條高速現擁堵
  預計今明兩天8時至12時、14時至19時為返程高峰
  新快報訊 記者許力夫報道 國慶假期已經進入第六天,昨日不少高速出現擁堵,返程高峰提前出現。預計今日和明日(10月6、7日)繼續出現返程高峰,建議市民註意路況信息,合理規劃線路。國慶黃金周免費通行將在10月7日24時結束,高速入口7日中午12時開始發放紙券通行卡。
  據統計,昨日10時至15時,共有佛開、廣珠東、粵贛、虎門大橋、河龍、梅河、茂湛、深汕西、雲羅、廣肇、深汕東、惠鹽惠州段、廣樂、開陽、陽茂、揭普惠、廣清、廣惠、廣深、惠鹽深圳段、雲梧21條路段出現擁堵。
  預計10月6日、7日兩天的出行高峰約在8時至12時,14時至19時。省交通集團所屬廣樂、廣清、廣深、佛開、京珠南、京珠北、深汕西、開陽、陽茂、虎門大橋等多條高速車流量較平常有不同程度的上漲。請市民出行儘量避開早晚高峰期,遇到車流擁堵合理選擇最近的立交繞行。
  7日中午12時,高速入口開始發放紙券通行卡,高速免費通行時間以車輛駛離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建議車主根據實際情況,7日24時前選擇就近收費站駛離高速公路,既可避免為免費超速行駛,又可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費政策。 編輯:何平
  ■提醒
  廣樂韶關段車流將超京珠北
  南都訊 南方日報記者谷立輝 通訊員 馮進富 記者從韶關交警高速一、三大隊瞭解到,10月5日,返程南下車流繼續增加,廣樂高速韶關段和京珠北高速仍保持基本順暢。據高速交警介紹,預計當天選擇廣樂高速南下的小客車將超過京珠北。
  數據顯示,10月4日,廣樂高速韶關段車流量34351輛次,其中入口17701輛次,出口16650輛次;京珠北全線共53431輛次,粵北站北行出省方向10178輛次,南行入省方向21668輛次。據介紹,當天主要受廣樂高速清遠段交通事故的影響,交警部門採取了車輛遠端分流的交通管制措施。另外,當天廣樂高速發生交通事故7宗,因處理事故在坪石北截流1次。因此,當天京珠北車流量仍總體大於廣樂高速韶關段。
  交警提醒,廣樂高速韶關段和京珠北採取的是彼此分流的交管模式,請車主進入粵境段後密切留意路面情報板信息,相應調整南下線路。
  ■相關報道
  今明返穗機票緊俏
  新快報訊 記者黃曉嘉 通訊員戴燕麗報道 國慶長假已進入尾聲,記者昨日從白雲機場獲悉,黃金周五天來白雲機場已累計接送旅客73.2人次。預計今明兩天大量旅客將集中返程,日均旅客量將超過16.5萬人次。多地返穗航線機票也開始緊俏,部分熱門航線如三亞、海口、揭陽等今明兩日返穗航班僅剩少量頭等艙或已售罄。編輯:何平
  (原標題:廣州周邊高速迎返程小高峰 粵東路段幾乎全擁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