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暴雨苦了不少歸家人,但不少搭客仔卻從中找到了生意。自從仁和直街出現水浸之後,平時推著三輪車收破爛的人便搖身變成了“擺渡客”,從五塊錢載一趟,到五塊錢載一個人,短短一個小時內價格就翻了好幾倍。雖然頻頻坐地起價,不少市民雖然心裡叫苦但也只能認栽,“不幫襯他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連各大地鐵站外的搭客仔也趁機“撈金”。由於暴雨導致不少地鐵站出口水浸嚴重,電單車司機也趁機在地鐵口瘋狂拉客,平日8元的“路費”也趁勢漲價飆升至20元左右,翻了一番。“現在打不到的士,淋濕了看病還要花錢,我這還有雨篷呢,你們要去哪。”昨日晚8時許,在科韻路地鐵站A出口,一位開電單車的師傅對著痴痴等雨停的下班市民喊到。據悉,從科韻路地鐵站A出口過一個地下通道走一兩千米便可到達網易信息港,平常5-8元不等的車費,如今也趁著這暴雨坐地起價,漲至20元左右,而到上社、棠下等地方的“路費”也從平日的15元到20元不等漲至40元,翻了一番。見雨勢不減,一個大高個與電單車司機討價還價了數分鐘,終於還是坐上了單車后座,走之前還朝身後的同事招手,“太危險了,我一會兒要是沒出什麼事就給你們打電話,你們再上車。”·李雯潔 何偉傑·
  (報料人葉小姐 葉同學 魏小姐,各50元)
  李雯潔、何偉傑  (原標題:暴雨下另類生意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