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廈門上空烏雲壓城。張斌 攝
  中新網6月15日電 綜合報道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今年第7號颱風“海貝思”的中心於6月15日16時50分前後在廣東省汕頭市濠江區附近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6百帕。預計“海貝思”將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轉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
  此前,國家防總已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並再次向福建、廣東、浙江、海南省防指和珠江防總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監測預報和會商分析,落實船隻回港和海上作業人員轉移避險,做好次生災害防禦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最大限度減輕災害損失。
  國家海洋局南海預報中心16時發佈海浪Ⅳ級警報(藍色):受“海貝思”影響,今天傍晚到明天上午,南海東北部海域有3.0~4.5米的大浪到巨浪區,粵東沿海有2.0~3.0米的中浪到大浪。
  廣東省重大氣象災害應急辦公室已於14日21時30分將氣象災害(颱風)IV級應急響應升級為Ⅲ級應急響應。
  受“海貝思”影響,粵東市縣已出現中雨局部暴雨,粵東沿海市縣已出現7級到8級陣風,其中惠來仙庵鎮15日7時20分錄得全省最大陣風25.7米/秒 (10級)。粵東海面、珠江口外海面、巴士海峽、臺灣海峽南部海面和南海東北部海面風力7級到9級陣風10級。
  15日潮汕機場國航揭陽-北京-揭陽CA1348/1347航班取消,上航揭陽-上海浦東-揭陽FM9290/FM9299航班取消,東航揭陽-上海虹橋-揭陽MU5356/MU5355航班取消。
  福建省防汛辦15日上午披露,據初步統計,截至15日8時,受颱風正面影響的漳州市的7135艘漁船已全部進港避風,共轉移海上各類作業人員約2.8萬人。
  目前,根據《福建省防洪防颱風應急預案》,福建省防汛辦已於14日14時啟動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漳州和廈門也分別啟動了防颱風Ⅲ級、和Ⅳ級應急響應。
  受颱風影響,為確保動車組列車運行絕對安全,鐵路部門對途經廈深鐵路惠州南至詔安區間的動車組列車限速80公里運行,造成深圳北始發進入福建境內的D2282、D2294、D2302、D2308等動車組不同程度晚點。同時,15日D2305、D2353次以及16日的D2302、 D2352次動車組列車停運。  (原標題:“海貝思”登陸汕頭沿海 多個航班取消動車停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