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副武裝的特警“五一”起全面上路巡邏羊城晚報記者周巍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璐瑤、通訊員粵公宣報道:今天一早,在廣州中山紀念堂前廣場,500多名身著莊嚴警服者列隊集合,全副武裝的特警、威風凜凜的警犬也在其列。
  當天,廣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舉行巡邏警察大隊成立授旗儀式。
  徒步巡邏占了70%
  據瞭解,新成立的越秀巡警大隊由250名民警和250名輔警組成,下設5個中隊,其中包括一個特警中隊和一個警犬中隊,他們約占大隊民警總人數的1/3。
  越秀巡警大隊大隊長梁永洪告訴記者,新成立的巡警大隊的250名民警主要由分局下屬各派出所抽調警力,包括部分下沉的機關警力,再結合原有的巡警力量重新整合而成。
  巡警大隊將於5月1日正式上崗,成立後至五一前,大隊將組織全面培訓。
  巡警大隊巡邏時採用步巡和機巡相結合的方式,其中,徒步巡邏占了70%。
  其中,特警中隊將在預防、處置應急突發重大事件時發揮重要作用,警犬中隊則主要負責防排爆等。
  梁永洪說,新成立的巡警大隊最大的特點就是“機動”,收到警令後,能馬上趕到各巡點。
  一類點24小時巡邏
  梁永洪介紹,目前,巡警大隊在越秀區設有5個一類點,實行24小時巡邏。一類點包括北京路步行街、廣州火車站、中華廣場、海珠廣場等。
  此外,在越秀區的8個出入口處,大隊還都設了車卡。
  而在轄區內其他人流多的公共場所,比如廣場、商場等地,大隊也都設有幾個巡邏點。
  另外,越秀區內的廣東省政府、廣州市政府等地也是大隊重點巡邏保衛的對象。
  梁永洪說,大隊成立後,所有的警力都要擺上路面執勤,也有部分警力以便衣形式巡邏,見警率將大大提高,也能起到相應的震懾作用。編輯: 健龍  (原標題:廣州越秀巡警大隊今早成立 下月起500警力巡控越秀街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