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務工人員室內裝潢隨遷子女入學需具備9項條件
  《三亞市外來務工人員裝潢隨遷子女入學暫行規定》將出台
  □記者 張瑜
  本報訊 昨日,記者從三亞市教育局獲悉,備受外來務工家長關註的《三亞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暫行規定》近日將出台,如戶籍所在地沒有監化療飲食禁忌護條件,且其父母或監護人在三亞市已取得暫住證(居住證),原則上連續暫住兩年以上,同時在三亞就業或取得工商營業執照的,隨遷子女可以申請就學。
  記者獲悉,為切實做好三亞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依法接受規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三亞即將出台《三亞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暫行規定》,針對非三亞市戶籍的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年齡在6周歲以上(即入學當年的8月31日前滿6周歲),處於義務教育階段,並隨父母或其他監護人來三亞市暫時居住的有學習能力的兒童少年解決入學問題。凡在戶籍所在地有監護條件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景觀設計,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接受義務教育;戶籍所在地沒有監護條件,且其父母或監護人在三亞市已取得暫住證(居住證),原則上連續暫住兩年以上,同時在就業或取得工商營業執照的,可以申請就學。
  據悉,外來務工人員禮服隨遷子女入學登記時需提供以下材料:1.戶口簿;2.暫住證或居住證;3.戶籍所在地鄉鎮政府或派出所開具的在戶籍地無監護條件證明;4.與用人單位簽訂的經勞動部門認定的勞動合同和本人工作單位勞動工資單(靈活就業人員由暫住地居委會出具靈活就業證明和居住證明,個體戶提供工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副本);5.在三亞市購買社會保險的證明;6.房產證明或經房管部門認可的房屋租賃合同;7.流動人口信息登記卡;8.兒童出生證明或防疫《接種證》;9.兒童近期免冠照片2張。新入學的七年級學生,申請時需提供前8項申請材料和小學畢業證明。  (原標題: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入學需具備9項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