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吐孫古麗正在學習民族刺繡技術。

  牧民布列斯正在學習養殖技術。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相軍攝影報道)新疆克鐵克切牧民新村村級活動中心,筆者看到有牧民在閱覽室看書,有牧民在培訓室學習民族刺繡,好一番熱鬧的場面。
  “十八屆三中全會出台了好多惠民政策,我們牧民也很關心,現在是冬閑時節,早上起來把羊喂了就沒事了,所以我到這裡學習一些有關科學養殖和牲畜疫病防治的書,打算加大養殖規默提高收入。”村民布列斯充滿信心地說。
  “場里給我們聘請了專業老師,不用出門,在家門口就能學到我們哈薩克刺繡技藝,真是太好了,我和其她姐妹吃過飯就來這裡學習技術,這兩年來裕民縣旅游的人一年比一年多,游客對我們民族手工藝品也很感興趣,學會這項技能,就可以增加收入了。”村民吐遜古麗高心地。
  察汗托海牧場利用冬閑時節,送科技、培訓、技術到村,使農牧民足不出戶就能學到專業技能,變冬閑為冬忙,拓寬增收渠道,增加農牧民收入。  (原標題:新疆察汗托海牧場:搬遷牧民冬閑充電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rqtujov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